韶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于2014年12月成立,是一个集政务咨询、民生诉求和行政效能投诉等为一体的政府非紧急性综合服务平台,实行“统一接听,按责转办,限时办结,统一督办,统一考核”的工作机制。从2014年底至2021年期间,市12345热线先后整合了12315、12333、96119等多条政务热线,实行7×24小时全天候人工接听服务,做到“民有所呼,我有所应”,为群众提供“听得见的服务”,成为政府倾听民声、收集民情、采纳民意、纾解民困的重要平台。

目前,市12345热线共承接了162个政务渠道(含38条政务热线电话、11个多媒体平台和113个新媒体渠道的咨询投诉栏目),开设了电话、网站、微信等全渠道服务,并与人民网、省政务服务网、粤省心等平台联动对接,实现省、市数据互相推送、话务实时转接、业务协同、数据汇聚,覆盖到市、县、镇(街)三级952个承办单位,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统一受理、办理、满意度调查等线上全流程工作模式,实现了“一个平台、一个入口、一个数据库、一套管理机制”的四个统一。

近年来,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先后推出市领导上线接听、职能部门领导轮值接听、多部门应急联动、疑难工单现场协调会、专家坐席接听和企业服务等多项工作机制,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,健全接诉即办和督办问责机制,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,使热线接得更快、分得更准、办得更实,努力打造便捷 、高效、规范、智慧的政务服务“总客服”。